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詩篇91篇-住在雅偉神的隱密處(1)



今日我分享一下我在基督門徒福音會的網誌主題:

住在雅偉神 (另譯雅威, 耶和華) 的隱密處.

我自己很喜歡一首詩歌: 詩篇91篇 (看以下youtube),

這首歌很觸動我, 因為神保護那愛衪的人 !
 

  



我要住在至高者隱密處    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

他是我的避難所 是我的山寨   是我的神   我所倚靠的

祂必救我 脫離一切的網羅   祂必用信實的盾牌 保護我

不怕黑夜的驚駭   不怕白日飛的箭

祂要應允我  祂要搭救我   把我安置在高處







住在至高者隱密處, 與神同行, 因愛及信靠父神,

得到神的保護及經歷到在神裏面的平安喜樂. 

我自己一直都很希望經歷到與神親密同行, 這成為我生命的目標,

並且我最近重新學習安靜禱告 及 藉着求告雅偉神的名字,

使自己集中在雅偉神身上.


在古代以色列人的確面對很多危險,

他們要40年住在並且要行走在那面積大到一望無際,

令人恐懼的茫茫大曠野, 那裏無水,

無遮蓋, 白日很炎熱, 黑夜很冷, 寸草不生的 !


這完全是雅偉神的浩大保護, 衪供應食物(嗎哪) 和 食水

給 200萬以色列人, 經過40年, 他們的新一代仍然可生存下來,

他們還沒有患精神病呢 !  試想像一下,

若我們要住在並要行走在那曠野4年,

我們已經認為那是一個很大的折磨呢 !


其實以色列人還要面對很多的戰爭, 在曠野時有別國攻擊他們,

入迦南地時, 他們要和迦南人 '決很多次死戰' 呢 !

他們立國後, 又要與鄰近甚至頗遠的大國開戰,

在他們專心愛神之時, 他們靠神得勝,

在他們忘記神之時, 他們靠自己卻敗得很慘呢 !


所以, 以色列人還未學到緊密與神同行的功課 !

因為若要與神同行, 則要向罪死, 向肉體的私慾死,

向世界的價值觀死, 甚至向自我個人的願望死,

向自己的固有行為想法死. 其實我自己也學這功課不好,

但我今年 (以及今生) 要立定志向 專心愛慕及信靠 雅偉父神,

盼望神親自帶領我一步步學到呢 !


詩篇91篇裏的確隱蔵了很多真理亮光,

所以我需要繼續吸收, 留待將來再與大家分享吧 !



延伸閱讀 :

雅偉神的話語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